新闻公告
祝贺陈松蹊院士任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

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2月16日举行,近140名代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共67名理事。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艾明要、陈松蹊、丁剑、 吴岚、姚方等五位教授当选为理事。另有黎德元、石坚、田国梁、张荣茂等八位校友当选为理事。



a72a9a1fbe0043eb9ec9c7bcb4f89132.png



在随后举行的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 选出了新一届常务理事26人。陈松蹊院士当选为理事长,艾明要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此外,校友杨瑛当选为副理事长,常晋源、王启华、朱湘禅当选为常务理事,朱湘禅兼任秘书长。

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分会成立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是我国概率学家和统计学家组成的学术团体,原称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现为中国数学会的二级分会。我院江泽培教授为第一、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陈家鼎教授、耿直教授先后担任第六届和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程士宏教授、耿直教授、房祥忠教授、艾明要教授先后担任第四、七、九、十一届秘书长。


1671588511275.png

艾明要秘书长主持会议                                      李增沪理事长作工作报告



1671588583213.png

新任理事长陈松蹊院士讲话



陈松蹊简介

陈松蹊,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讲席教授,统计科学中心科学委员会主席。曾获2022年度 Peter Hall Lecture Award、第七届厉以宁科研奖、2017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现任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美国统计学会会士、数理统计研究所会士、伯努利学会科学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