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风采
祝贺北大统计校友王若度当选数理统计学会会士

近日,数理统计学会(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简称IMS)公布了2022年新当选会士(Fellow)名单,北京大学统计学科校友王若度博士因在概率统计、风险管理及精算领域作出卓越贡献而被授予数理统计学会会士(IMS Fellow)荣誉。



image.png


王若度,2006年和2009年在北京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12年在佐治亚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现任滑铁卢大学教授。研究方向为概率统计、精算、金融风险管理和金融工程。2021年获得北美精算师协会(SOA)Early Career奖(是该奖项全球首位获奖者),2018年获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基金会DAS奖。担任ASTIN Bulletin 和European Actuarial Journal的联合编委;Canadian Journal of Statistics、Journal of Mathematical Economics及Acta Mathematicae Applicatae Sinica (English Series)编委。


数理统计学会创立于1935年,与北美统计学会(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并列为国际统计学界两大著名学会。数理统计学会的宗旨是促进概率统计学科理论与应用的发展与传播。数理统计学会会士是一种终身荣誉称号,授予具有杰出的学术研究成就和突出的专业贡献的学者。据不完全统计,此前有北大校友郁彬、张浩、赵宏宇、夏爱华等多人也曾当选该学会会士,如有遗漏,敬请谅解。



新闻来源:

数理统计学会官网:https://imstat.org/2022/04/22/2022-ims-fellows-announced/

滑铁卢大学官网:https://uwaterloo.ca/math/news/ruodu-wang-named-fellow-i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