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风采
祝贺北大校友张安如获2022年度崔迪奖

近日,国际数理统计学会(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简称IMS)公布了2022年获得崔迪奖的学者名单,北京大学校友张安如博士因在研究领域作出卓越贡献而被授予数理统计学会崔迪奖(IMS Tweedie New Researcher Award)。


image.png



张安如,现任杜克大学生物统计与生物信息系Eugene Anson Stead, Jr. M.D. 冠名副教授,杜克大学计算机系、数学系、统计系副教授。他于2015年获得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学位,2010年获得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士学位。他目前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高维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理论、张量学习、非凸优化、以及在电子健康记录、基因组、计算成像学的应用。他最近还获得了一系列其他重要的奖项,包括2021美国统计协会诺特年轻学者奖(ASA Gottfried E. Noether Junior Award)、2021伯努利协会新研究者奖 (Bernoulli Society New Researcher Award)、2020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职业奖(NSF Career Award)。


数理统计学会创立于1935年,与北美统计学会(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并列为国际统计学界两大著名学会。数理统计学会的宗旨是促进概率统计学科理论与应用的发展与传播。Tweedie New Researcher Award 以国际学者Richard Lewis Tweedie命名。Tweedie积极参与和统计学专业相关的社会活动,并指导帮助年轻的同事,他在应用概率建模和统计科学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在他家人和朋友的资助下,IMS创立了Tweedie New Researcher Award。该奖项旨在为参加IMS New Researchers会议并发表“Tweedie New Researcher Invited Lecture”的学者提供旅费支持。张安如博士将在该奖项的资助下,于2022年8月3-6日参加在乔治梅森大学举办的“22nd Meeting of New Researchers in Statistics and Probability”会议并作特邀报告。



新闻来源:

数理统计学会官网:https://imstat.org/2022/04/29/anru-zhang-to-receive-2022-tweedie-new-researcher-award/

杜克大学官网:Anru Zhang wins Tweedie Award | Statistical Science (duke.edu)

张安如博士个人主页:https://anruzhang.github.io/